滄州為入伍大學畢業生發放一次性獎勵金

2021年02月25日0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為入伍大學畢業生發放一次性獎勵金

滄州出台鼓勵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的實施意見,今年起——

為入伍大學畢業生發放一次性獎勵金

獎勵金發放對象為2021年(含)以后從滄州市應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高職高專、高級技工和技師學校往屆畢業生和應屆畢業生,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發放標准分別為1.2萬元、1萬元、8000元

日前,滄州市出台《關於進一步鼓勵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的實施意見》,健全鼓勵政策,引導大學畢業生群體積極應征入伍,投身國防建設,共同凝聚強軍興軍的強大合力。2021年起,對從滄州市應征入伍服義務兵役(含女兵)或從非軍事部門直接招收為士官的大學畢業生(以下簡稱入伍大學畢業生)發放一次性獎勵金。其中,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發放標准分別為1.2萬元、1萬元、8000元。

據介紹,獎勵金發放對象為2021年(含)以后從滄州市應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高職高專、高級技工和技師學校往屆畢業生和應屆畢業生。其中,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高職高專畢業生以學信網學籍審核結論為准,高級技工和技師學校以當地人社部門核發的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和學校畢業証書為准。

獎勵金納入縣級年度財政預算,由批准入伍地縣(市、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在發放第一年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時一次性發放到位。其中,入學前戶籍所在地不在滄州市,但選擇從滄州市轄區內高校應征的入伍大學畢業生獎勵金,由市財政按照100%的比例補助批准入伍地市(區)。(記者戴紹志 通訊員孫永輝)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