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豐寧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細化深化規范提升談話函詢質量

2021年02月24日09: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細化深化規范提升談話函詢質量

承德豐寧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

細化深化規范提升談話函詢質量

豐寧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把談話函詢作為開展監督的重要方式和提高線索處置效率的有效方式,不斷細化、深化、規范談話函詢工作。

嚴把談話函詢監督核查“三道關口”,要求所在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對被談話函詢對象所作說明材料進行審核把關並簽字背書﹔監督執紀部門認真進行審核,對其中有疑問或需要進一步了解的,要進行“再談再詢”﹔談話函詢結束后,要視情況抽查核實,對敷衍塞責、避重就輕、有意隱瞞的,進行嚴肅追究﹔對如實說明情況的予以採信,對主動交代問題的從輕處理,充分體現對監督對象的信任和愛護,讓監督對象更加相信組織、依靠組織。

2020年,全縣紀檢監察機關運用“四種形態”處理209人次,實現由懲治極少數向管住絕大多數拓展。其中,運用談話函詢方式處置65條線索,採信22件22人。(記者尉遲國利)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