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張家口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崇禮揭牌

2021年02月23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張家口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崇禮揭牌

2月19日,河北張家口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揭牌儀式在位於崇禮區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舉行。張家口市市長、雲頂場館群主任武衛東,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主任倪會忠,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張家口市委副書記何江海,張家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古楊樹場館群主任郭英共同揭牌,並觀看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首場比賽。

據了解,此次揭牌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我國首座跳台滑雪場館,主體建筑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飾物“如意”,北京2022冬奧會期間將承辦跳台滑雪全部5個比賽項目,以及北歐兩項全部3個比賽項目,冬奧會結束后作為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將為國家隊和國家集訓隊提供訓練保障,同時將用於國際比賽和旅游觀光、足球比賽、滑草在內的一系列大眾體育休閑活動。(通訊員謝雲霏、李小永 記者李艷紅)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