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825件提案全部辦復

2021年02月18日09: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825件提案全部辦復

2月17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獲悉,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經審查立案交有關單位辦理的825件提案已全部辦復。

省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陳虎介紹,一年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積極通過提案履行職能,聚焦疫情防控、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緊扣辦好“三件大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立足思想政治引領、加強法治河北建設,圍繞建設文化強省、淨化網絡生態空間,傾心增進民生福祉、補齊公共服務短板,著眼建設美麗河北、持續改善生態環境等深入調研、建言獻策,意見建議合理性、可行性顯著增強,提案質量明顯提高,體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和積極作為。

質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線”,省政協圍繞提質增效創新方式方法。2020年,省政協首次探索開展提案辦理遠程協商,對19件涉及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和影響、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相關提案進行打包協商督辦。首次開展提案辦理界別協商,就《發展“互聯網+醫療”助推我省衛生健康事業快速發展》的提案,邀請醫藥衛生界別委員、專家學者召開界別協商座談會,推動了相關問題解決。(記者高原雪)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