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技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4365家

2021年02月17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科技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4365家

  從2月16日石家庄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月15日0到24時,全市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無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4365家。

  在推動規上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石家庄市通過出台政策、強化服務等措施,積極破解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強化政策扶持,出台助力企業發展30條措施,從穩定企業運行、減輕企業負擔、優化服務保障等八個方面支持企業穩定生產經營。發布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和關於強化包聯幫扶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實施意見,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強化跟蹤服務,建立市、縣、企協調聯動“聯絡員”機制,成立9個幫扶指導組深入一線跟蹤辦理,截至目前共幫助企業解決人員出行、物料運輸、原材料供應等困難300余件,協調金融機構為企業融資120多億元。截至目前,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復產1302家,規下工業企業復產3045家。

  在推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石家庄市出台了關於統籌加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技支撐的若干措施,放寬市級科技計劃項目執行期限,建立“一對一”幫扶機制,優化入庫企業相關服務,做到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4365家。

  圍繞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石家庄市交管部門推出了四項舉措——

  發動千警進千企。安排民警主動走進轄區企業,開展上門服務,對接省、市、區(縣)重點項目企業、制藥企業、批發市場等,建立24小時溝通聯系渠道,全力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打造安全暢通交通環境。在大型商超、便民市場、重點企業周邊安排專門警力,保障道路安全暢通。督促各縣(市、區)撤除影響交通安全暢通的路障,恢復國省縣鄉道路的暢通。

  恢復電子通行証快辦機制。需要辦理通行証的復工復產企業,隻要符合疫情防控條件,可直接網上申辦市區通行証。

  建立協調保障機制。與商務、工信、發改等部門建立互通協調機制,及時掌握運輸企業車輛信息和道路交通保障需求,確保運輸物資車輛暢通無阻。(記者王峻峰)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