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河北省公安機關嚴打食品藥品和涉疫物資犯罪

2021年02月15日0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春節期間全省公安機關嚴打食品藥品和涉疫物資犯罪

從河北省公安廳食品藥品安全總隊獲悉,春節假期期間,全省公安機關將始終保持對食藥犯罪的嚴打震懾態勢,圍繞“打源頭、端窩點、摧網絡、斷鏈條、查流向”的工作目標,突出打擊食品領域的冷鏈食品、肉制品、酒水飲料類、泡發食品、保健食品犯罪,突出打擊涉疫藥品和物資領域的口罩、防護服、病毒檢測試劑、呼吸機、疫苗、抗病毒藥品犯罪,確保全省人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2020年,河北省公安機關開展“昆侖—亮劍2020”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食藥領域違法犯罪,全年破獲犯罪案件203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055名,搗毀犯罪窩點1096個,涉案金額18億余元,有力保護了人民群眾的飲食用藥安全。警方提醒群眾,在購買食品、藥品和涉疫產品時,要注意甄別假冒偽劣,謹防上當受騙,一旦發現食品藥品犯罪線索請及時撥打110報警電話舉報。(記者尹翠莉)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