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石家庄落實補貼政策——

“留下來過年,安心又暖心”(就地過年 暖在身邊)

本報記者 張騰揚
2021年02月14日12: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春節期間,河北石家庄的不少外地員工選擇就地過年。其中,石家庄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的銷售人員朱美超也留了下來。

  大年三十,視頻通話中,黑龍江老家的家人們圍坐在一起,和朱美超邊吃邊聊。“公司發了好多東西,還組織大家一起包餃子、吃年夜飯,政府還發放了補助金。”朱美超告訴家人。

  在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像朱美超這樣就地過年的外地員工有57人。公司負責人表示,近期為就地過年員工改善了伙食,還准備了分餐形式的年夜飯﹔從除夕開始,每天都會組織包餃子、跳繩、打羽毛球等活動。“今年春節,我們留下來過年,安心又暖心。”朱美超說。

  不僅如此,石家庄不少企業還為就地過年的外地員工發“紅包”,落實相關補貼政策,既溫暖人心,也有效避免節后“用工荒”難題。

  來自廣東的黃衛悅、郭瑛慧夫妻,在石家庄高邑縣廣源食品廠工作,今年選擇留在企業過年。黃衛悅算了一筆賬:除了春節放假期間每人每班次100元的全勤補助,員工2月份還能拿到額外每班次50元的加班補貼,加上100元的春節紅包,春節期間在崗員工可以多掙2000多元。

  廣源食品廠總經理許海通說:“發‘紅包’是為了表達心意,讓外地員工留下,得靠真心實意。”

  高邑縣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開展‘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在落實好工資、福利、休假等待遇的同時,協調商超、醫療、治安等服務供應保障,盡全力確保留崗人員在春節期間吃得好、住得暖、掙得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4日 04 版)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