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全民健身過大年”活動

2021年02月14日09: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全民健身過大年”活動

  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為滿足群眾春節期間健身需求,豐富群眾體育文化生活,倡導養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月8日至2月底,河北省開展“全民健身過大年”活動,包括128項體育賽事活動,其中55項冰雪賽事活動。

  在“全民健身過大年”活動中,省體育局鼓勵各地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許下,結合本地實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這期間,省體育局繼續舉辦“體育戰‘疫’居家健身活動”、第九套廣播體操雲比賽等線上賽事活動﹔此外,石家庄的“牛年扭起來”春節廣場舞個人展示活動、全民跳繩線上挑戰賽,保定的線上啦啦操教學推廣賽、線上羽毛球挑戰賽,滄州的跆拳道個人品勢網絡視頻精英賽等也各具特色。

  冰雪賽事活動多是“全民健身過大年”活動的一大亮點。為營造喜迎冬奧、樂享冰雪運動的濃厚氛圍,張家口市將開展越野滑雪分站賽、滑冰教練員指導員培訓、教師滑雪培訓、張家口市雪地足球聯賽等多項冰雪賽事活動﹔秦皇島市冰雪運動微雲課、唐山市冰雪運動親子體驗活動、廊坊市御龍河冰雪嘉年華活動、邢台市全民健身滑冰推廣活動、邯鄲市萬人上冰雪體驗活動等,也將吸引眾多人參與,為實現“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3000萬人”目標貢獻力量。(記者王偉宏)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