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雄安電網在建工程將持續推進

2021年02月10日10: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春節期間,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持續推進,圖為該工程建設現場。

2月9日,據農歷新年還有2天,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輸變電工程現現場依然是一片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參建人員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據了解,雄安新區廣大電網建設者將在春節期間繼續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建設,確保提前建成送電。

春節臨近,國網河北電力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節日期間,響應就地過年倡議,加強組織保障,強化現場管控,雄安新區電網建設將持續推進,為新區大規模開展的基礎建設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據悉,目前雄安新區110千伏及以上在建電網工程共5項,分別為劇村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雄東-昝西220千伏線路工程、昝西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

“為降低人員流動風險,助力雄安新區電網建設,我們積極響應就地過年的倡議,參建人員留在本地過年。我們將會為工友們發放加班工資,項目部安排了相關人員組成服務隊,為工友們採辦年貨、禮物,在施工現場和駐地宿舍貼春聯、‘福’字,就地過年年味不減。這個春節雖然不回家,但是我們並不孤單。”劇村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經理魏棟對就地過年的安排進行了介紹。

節日期間,項目部黨員干部、各級管理人員將堅持到崗到位。除夕夜,還將組織員工們一起動手包餃子、准備年夜飯、看春晚。安排員工“線上”集體給家屬拜年,讓員工和家屬們共同感受雄安電網建設的火熱氛圍。

據介紹,劇村22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雄安新區起步區容東片區,是容東片區首個正式電源,該工程建成后,將極大滿足容東片區用電負荷發展需求,同時將建設劇村“1+5+X”附屬工程,通過創新能源建設模式,建設新型基礎設施,全力打造面向未來的智慧能源系統體驗中心。(張明昊)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