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門診慢性病等有復診需求的項目將優先納入醫保支付管理

2021年02月08日08: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門診慢性病等有復診需求的項目將優先納入醫保支付管理

河北省規范“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管理

門診慢性病等有復診需求的項目將優先納入醫保支付管理

近日,省醫保局印發《河北省“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管理辦法(試行)》,明確線下線上醫保政策將保持一致,門診慢性病、特殊病等有復診需求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復診項目將優先納入醫保支付管理。

按照該管理辦法,公立醫療機構“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價格主要實行政府調節,由省級管理。省級醫療保障部門制定和調整全省公立醫療機構提供的“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價格上限,公立醫療機構按不超過省級醫療保障部門公布的最高價格收取費用。公立醫療機構提供滿足個性化、高層次需求的“互聯網+”醫療服務,以及向國外、境外提供的“互聯網+”醫療服務,應落實特需醫療規模控制要求,實行市場調節價。非公立醫療機構提供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可實行市場調節價。簽訂相關協議的互聯網醫療機構開展的“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經審核備案后納入醫保支付。“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原則上開展3個月后,可申請備案納入醫保支付管理,並保持線下線上醫保政策一致。線下醫療服務項目與對應的“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執行相同的醫保目錄、醫保支付類別和醫保支付病種,且執行相應公立醫療機構收費價格。為提升慢性病等患者就醫購藥便利性,將優先保障門診慢性病、特殊病等有復診需求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復診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管理。(記者霍相博)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