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法院開展涉農民工工資案件集中執行專項行動

2021年02月08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法院開展涉農民工工資案件集中執行專項行動

河北省法院開展涉農民工工資案件集中執行專項行動

2020年執行到位金額2.3億元

從河北省法院獲悉,河北三級法院高度重視涉農民工工資案件執行工作,持續加大該類案件執行力度。2020年全省執結涉農民工工資案件6400余件,執行到位金額2.3億元,有效保障了農民工合法權益及時兌現。

臨近春節,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河北三級法院主動開展涉農民工工資案件冬季集中執行專項行動,專項行動從1月21日開始到2月底結束。

此次專項行動集中執結具備履行條件欠薪案件,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違法犯罪行為,增強對重點欠薪違法行為“黑名單”的社會公布和失信聯合懲戒實施力度等。

全省各級法院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將進一步加大審判和執行力度,嚴格落實“五定一包”清案責任制,充分運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採取有效措施,對涉及農民工權益保障類案件快立、快審、快執。進一步強化與公安、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自然資源、住房城鄉建設、交通運輸、市場監管、金融監管等部門互聯互動,嚴厲打擊惡意欠薪、欠薪逃匿違法犯罪行為,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提升人民群眾對執行工作的滿意度。(記者崔叢叢)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