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已無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2021年02月07日22: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7日電 2月7日,石家庄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副市長孟祥紅透露,目前,石家庄全市已經沒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自2月8日起,藁城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新樂市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孟祥紅介紹說,2月6日0-24時,全市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例,來自藁城區的指定隔離點。1月2日至2月6日24時,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計解除集中醫學觀察153例,累計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6日24時,石家庄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868例,現有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1例。除已經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者在定點康復機構康復外,在院接受治療的確診病例168例。

目前,石家庄全市已經沒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孟祥紅表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經專家評估論証、審慎研判,對石家庄市重點地區的風險等級進行調整。自2月8日起,藁城區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中,增村鎮、廉州鎮、西關鎮等重點管控區域,按照高風險管理,繼續嚴格執行居家防控,加強人員健康監測。其他區域有效管控人員流動和聚集,在藁城區域內活動,嚴防交叉感染。

新樂市自2月8日起,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人員憑証、掃碼、測溫出入,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石家庄市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繼續適時調整有關地區風險等級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制定人員、車輛流動和交通的詳細方案,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