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納入全國第一批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

2021年02月07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納入全國第一批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

  從河北省醫保局獲悉,2月1日起,河北省作為全國第一批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個人賬戶和普通門診統籌)直接結算試點,已與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等26個省(區、市)統一開展普通門診費用(不含門診慢病、特種病)跨省直接結算試運行,參保人在省內外試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可以持社會保障卡直接結算,無需備案。

  作為全國第一批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河北省目前共有167家定點醫療機構納入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范圍,其中省本級(石家庄市)12家,承德市3家,張家口市4家,秦皇島市7家,唐山市12家,廊坊市24家,保定市78家(含雄安新區8家),滄州市4家,衡水市5家,邢台市3家,邯鄲市11家,定州市3家,辛集市1家。以上試點醫療機構及外省(區、市)試點醫療機構,均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在線查詢。

  據介紹,跨省異地就醫人員直接結算的門診費用,原則上執行就醫地規定的支付范圍及有關規定(基本醫療保險藥品、醫療服務項目和醫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圍)。基本醫療保險基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報銷政策執行參保地規定。(記者霍相博)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