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進建筑信息模型技術應用

2021年02月05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推進建筑信息模型技術應用

為加快河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推廣,推進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在設計、施工、運營維護等全過程集成應用,促進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2月2日,省住建廳印發通知,決定在河北省組織開展BIM技術應用示范工作。

此次BIM技術應用示范工作主要針對河北省行政區域內,在勘察、設計、施工、監理、運維等階段(單個或多個階段)應用BIM技術的工程項目。投資額1億元以上或單位建筑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資工程、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及大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設項目優先納入。

示范項目按照項目類型可分為房屋建筑類、市政基礎設施類、其他類,按BIM技術應用階段可分為勘察、設計、施工、運維階段。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運維等單位均可申報示范項目,且不局限於本省企業完成,省外企業也可推薦。

此次BIM技術應用示范項目中,作為典型案例予以交流推廣的,在今后省優秀工程勘察設計獎等評選推薦時,其BIM技術應用情況將作為一、二等獎項的重要評價指標,予以優先推薦。(記者宋平)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