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河北:科技獎勵向抗疫成果和人員傾斜

2021年02月02日11: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日電 (田巧梅)今年河北省科技獎勵評審繼續向抗疫成果傾斜,一線醫務人員不受科技獎勵提名間隔年限限制﹔對在疫情防控前線工作或對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貢獻的科技人員,符合條件的優先提名河北省突出貢獻獎……從河北省科技廳獲悉,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創新,有效支撐經濟社會發展,日前,該廳印發《關於統籌加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技支撐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

《措施》指出,要加強疫情防控科技攻關,河北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需求來自一線、成果用到一線”的原則,組織一線防控主體的力量和優勢企業,開展臨床救治和藥物、檢測技術和產品、防疫器材設備、病毒病原學和流行病學、動物建模等方面研究,為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貢獻科技力量。

《措施》明確,因疫情原因無法按計劃實施河北省級科技計劃在研項目的單位,可以按程序申請延長執行期,在疫情防控期間,確需驗收的項目,由項目承擔單位商歸口管理部門,採取恰當的方式組織驗收﹔對於2021年1-3月期間,應完成而暫時無法完成驗收的項目,可申請暫緩3個月驗收﹔各歸口管理部門、項目承擔單位要加強對在研項目的服務保障工作,積極協調解決有關問題,確保項目進度不減、質量不降。

《措施》還提出,要利用互聯網等手段開展高新技術企業政策解讀和培育服務,指導和幫助符合條件的企業加入高新技術企業后備培育庫,優化入庫企業服務,組織專家開展遠程服務,及時答復企業政策咨詢,建立“一對一”幫扶機制﹔採用常年申報、定期評審方式組織認定工作,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網”受理申報材料,紙質材料視疫情防控情況延緩另行提交。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做到疫情防控期間培訓不見面、輔導課堂不停課、服務質量不打折,河北充分利用線上服務平台,深化“自主學習+在線輔導”模式,持續開展科技創新輔導團服務,共享輔導資源,企業、高校、研究院所等需求單位可自行下載、自主學習。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