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成立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

2021年02月01日08: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

近日,唐山市標准化所更名為“唐山市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成為河北省內第一家設區市市場監管局下屬的事業單位性質的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服務機構。

據了解,唐山市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為市場監督管理局所屬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開展國內外知識產權發展動態研究,為政府決策提供參考﹔開展知識產權維護援助公共服務,承辦知識產權舉報投訴服務﹔負責建立完善知識產權專家庫等。同時,唐山市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加挂唐山市標准化研究所牌子,原標准化服務職能不變。

2020年,唐山市深入實施知識產權戰略,知識產權工作水平不斷提高。截至去年11月底,唐山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6.1件,全市馳名商標累計達50件,地理標志商標33件,均位居省內前列。積極拓展知識產權投融資渠道,組織開展銀企對接,化“知產”為“資產”,2020年質押融資金額近5億元,位居全省第二位。開展商標專利、奧林匹克標志保護、地理標志保護等專項執法檢查行動,2020年查處商標侵權案件391件,查處專利侵權案件46件。(記者劉禹彤)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