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統籌做好畜禽定點屠宰企業復工復產

2021年01月27日09: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統籌做好畜禽定點屠宰企業復工復產

日前,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印發《關於認真做好畜禽定點屠宰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通知》,統籌做好畜禽定點屠宰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根據不同地區疫情防控風險等級,實施差異化管控措施,對高風險地區嚴管嚴控,對低風險地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復工復產。

對已開工的畜禽定點屠宰企業做到“四嚴格”,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生活區和生產區清洗消毒制度、嚴格生活垃圾和生產垃圾的無害化處理。對擬復工復產的企業做到“三不開”,疫情防控物資准備不到位不開工、人員不檢測核酸不開工、廠區做不到封閉式管理的不開工。對長期停業、不達標和已取締的企業做到定期查、突擊查、鼓勵群眾舉報查,防止出現違規屠宰、私屠濫宰等違法違紀行為。

突出抓好畜禽定點屠宰企業人員衛生、廠區衛生、生活及辦公區衛生、食堂衛生、原輔料及相關物料衛生、屠宰分割與副產品加工衛生、產品包裝貯運及銷售衛生、精深加工衛生、貯藏運輸規范與產品溯源、廢棄物收集及污水處理衛生等10項關鍵點的防控。各市農業農村部門重點強化對轄區內儲存、分割、銷售冷鏈畜禽產品的畜禽定點屠宰企業的監管,監督企業落實每周對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實行日報告制度,每日調度。

突出抓好全省25家保供畜禽定點屠宰企業的穩產保供和安全生產。各地加大對省級保供畜禽定點屠宰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力度,確保未復工復產的企業盡快恢復生產。嚴格落實各項質量安全制度,保証肉品質量安全,並適當提高庫存量。確保從業人員穩定,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產要求。(記者郝東偉)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