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確保冷鏈食品安全可控

2021年01月27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確保冷鏈食品安全可控

從1月26日石家庄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月26日0至12時,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4例,全部來自隔離點,其中藁城區2例、平山縣2例﹔全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月26日12時,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858例,現有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71例。

1月25日12時至26日12時,石家庄市有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6日12時,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36例,累計解除集中醫學觀察91例,累計死亡1例。

冷鏈食品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石家庄市通過把好冷鏈食品的入口關、檢測關、流通關、銷售關,確保冷鏈食品安全可控。市、縣兩級市場監管部門徹底摸排轄區銷售、使用冷鏈食品的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動態掌握冷鏈食品數量、流向、經銷商的信息,實現冷鏈食品源頭可追溯、流向可追蹤。貨物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方可開箱使用。加強對裝卸、生產、加工等一線人員的個人防護,堅持每周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確保流通環節從業人員不被病毒感染。督促銷售企業實行上崗員工登記、測溫、消毒、查驗等防控制度,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實行“綠碼”上崗制。冷鏈食品銷售單位要有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銷售,無報關單、出入境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報告及消毒証明文件、河北冷鏈二維碼的不得銷售。對於不落實提前24小時報備、不配合檢測消殺、不使用河北冷鏈物品追溯系統、不分區存儲、不亮碼銷售等銷售單位停業整頓,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目前,石家庄市推出了分區分級精准交通管控工作措施,對高風險和按照高風險管理的地區實行全域封閉交通管控,區域內車輛不得上路行駛。對低風險地區實行有序交通管控,車輛隻允許在本縣區域內流動,這些交通管控措施會隨著地區疫情風險等級的動態變化實時進行調整。

在分區分級交通管控過程中,石家庄市交警部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力求做到疫情防控與民生保障統籌兼顧。廣大車主遇到困難需要求助,可撥打石家庄市交管局24小時咨詢服務熱線0311-85859292或0311-12123,交管部門將耐心解答。(記者張文君、王峻峰)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