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雲山特長隧道雙幅貫通

2021年01月25日08: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雲山特長隧道雙幅貫通

  1月22日,延崇(延慶至崇禮)高速延伸工程翠雲山特長隧道左幅貫通。至此,這條隧道實現雙幅貫通,標志著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最后一個控制性工程取得了決定性勝利。

  翠雲山特長隧道全長8.4公裡,是河北省最長公路隧道。2019年5月開工以來,各參建單位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採用“斜井+支洞”方式增加工作面,施工掌子面由12個增加到20個。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建設,隧道貫通比原計劃提前了6個月,實現了用短時間完成最長隧道的掘進任務。

  翠雲山特長隧道下穿國家重點公益林保護區,綠色生態環保要求高。建設者們通過修建綠色廊道、採用圍欄隔離等措施最大程度減少對周邊環境破壞﹔隧道施工採用早進洞、晚出洞和機械化施工,最大限度對周邊生態環境進行保護。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屬於延崇高速配套工程,起自崇禮區延崇高速主線,止於張承高速,全長17公裡,計劃今年建成通車。(記者曹智 通訊員祝培文)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