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馳援 大元集團50名建設者援建石家庄集中隔離點項目

2021年01月24日17: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4日電 1月19日上午,大元集團接到河北省住建廳通知,要求火速增援石家庄黃庄公寓集中隔離點建設。短短兩個小時,由50名精兵強將組成的“大元集團抗疫援建先鋒隊”集結完畢,在大元集團總工程師鄭培壯等人的帶領下出征。19日晚6時30分左右,這些抵達石家庄的建設者顧不上舟車勞頓,立刻投人到黃庄公寓集中隔離點的建設中。

1月13日起,石家庄在藁城區和正定縣交界的黃庄村南建立黃庄公寓集中隔離點,用於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等人員。隨著隔離點建設的加速,急需進一步補充相關專業的施工人員,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建成投用,為疫情防控工作爭取寶貴時間。

接到通知后,大元集團第一時間協調好車輛、物資,並緊急通知集團工作人員,希望大家積極報名。“參與集中隔離點建設,幫助石家庄人民共抗疫情,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都要出一份力!”一時間,大元集團廣大員工紛紛踴躍報名。來自大元集團滄州大化TDI項目部的電氣安裝隊隊長昝鳳亮就是其中一員,他說:“我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得到消息后,主動報名參加,我一定全力以赴,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

“這些建設者都是一線工作人員,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年齡最小的才22歲。”鄭培壯說,在建設現場,他們看到人員機械輪番施工、有條不紊,不少集成房屋已經拼裝完成。根據現場指揮部分工,“大元集團抗疫援建先鋒隊”主要負責水暖電安裝等工作,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大家信心高漲、爭分奪秒,以實際行動助力隔離場所早日建成投用。

據了解,大元集團早在1月17日,就為石家庄市藁城區捐贈對講機、防護鏡、防疫手套和保暖手套等物資。此次支持援建項目,集團又為“抗疫援建先鋒隊”准備了2000個醫用防護口罩、60套棉服、60副手套、60套被褥、50瓶消毒液、10桶酒精等防疫和生活物資,全力保障援建任務順利完成,幫助石家庄人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張靜媛)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