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實施分級管控措施 各小區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

2021年01月23日19:3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3日電 (祝龍超)“1月23日,經專家評估論証,根據核酸檢測情況和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群眾健康安全,按照分區分級防控的原則,決定自2021年1月23日起,對石家庄市和各縣(市、區)分區分級管控。”1月23日,在石家庄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場新聞發布會上,副市長孟祥紅表示。

據孟祥紅介紹,1月23日0-12時,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例,全部在平山縣﹔全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月23日12時,石家庄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827例,現有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09例。除已經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者在定點康復機構石家庄市第五醫院康復外,其余均在定點救治醫院集中救治。

1月22日18時至23日12時,石家庄市有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3日12時,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50例,累計解除集中醫學觀察63例,累計死亡1例。

1月23日,經專家評估論証,根據核酸檢測情況和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群眾健康安全,按照分區分級防控的原則,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決定自2021年1月23日起,對石家庄市和各縣(市、區)分區分級管控。

一、石家庄市繼續實行嚴格管控,車輛按現行辦法管理,嚴格控制人員跨市域流動,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二、藁城區、新樂市為高風險區域,執行現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縣、裕華區、高新區、長安區按照高風險區管理,執行現行管控措施。

四、橋西區、無極縣、新華區、鹿泉區、欒城區、平山縣、趙縣有病例的社區、村庄等,參照高風險區管理,繼續嚴格實施居家防控。其他無病例社區、村庄等人員居家防控,原則上不出社區、村庄等相關區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晉州市、靈壽縣、井陘縣、元氏縣、贊皇縣、高邑縣、深澤縣、行唐縣、井陘礦區、循環化工園區為低風險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有效管控人員流動和聚集,原則上不跨縣(市、區)流動,嚴防交叉感染。各縣(市、區)按要求,依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制定管理和保障措施。

各居民小區要嚴格按照風險等級要求進行管控,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影響群眾生活,遇到問題要及時研究解決。根據疫情形勢和有關防疫規定,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將適時調整分區分級管控措施。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