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北省分行:金融科技促“冀時辦”迭代優化 政銀合作支持河北人民防疫抗疫

2021年01月21日11:42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建行河北省分行:金融科技促“冀時辦”迭代優化 政銀合作支持河北人民防疫抗疫

  “14天內你都去過哪裡?‘冀時辦’APP2.0上‘我的行程卡’可以准確告訴你”“好消息!‘河北健康碼’代領功能升級,由原來最多為4人調整為最多為8人代領健康碼”“居家接受核酸檢測期間可下載‘冀時辦’App,不但可以查詢到核酸檢查結果,而且還可以和健康碼、出行碼同時出示,對疫情防控期間的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最近,在河北人的朋友圈,“冀時辦”的“出鏡率”特別高。

  近日,為助力河北省疫情防控,建行河北省分行智慧政務項目組持續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對河北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官方平台“冀時辦”進行優化提升。尤其是在近期,“冀時辦”APP2.0不斷優化更新“疫情防控專區”的各項功能並有效對接國家防疫平台,隨時為河北老百姓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道路通行、出入境等方面提供科學參考,成為了河北人民防疫抗疫必不可少的“好幫手”。

  持續優化“疫情防控專區”功能。“河北健康碼”“我的行程卡”“國家防疫健康平台”等功能實現多輪更新:“河北健康碼”簡化頻繁掃碼、次次授權等重復環節,點擊即可查看,支持全國互認。新增核酸檢測結果,助力全省核酸檢測結果查詢工作﹔新增“入境人員防疫健康碼”功能,助力回國人員防疫管理﹔對本人每日健康碼打卡區域進行細分,當前可具體到每個小區﹔“代領健康碼”功能由原來的最多支持代領4人擴展為可代領8人﹔新增的“老幼健康碼助查”功能可以為60歲以上以及16歲以下的人員查詢健康狀態。

  持續豐富便民服務事項。以用戶為中心,“冀時辦”打造了“我要辦醫保”“我要辦公積金”“我要辦社保”“我要看病”“我要繳費”等22個“我要”系列辦事主題,上線1971項便民服務和2217項便民繳費事項,日均業務辦理量近10萬筆,實現疫情封閉期間群眾辦事“掌上辦”。

  持續保障系統平穩運維。每天定時檢查后端服務器運行情況,保証系統穩定性。增加客服力量,保証客服電話高接通率。同時,還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智能客服24小時在線答疑解惑,全力保障民眾防疫抗疫和辦理政務事項兩不誤。

  持續對接服務抗疫大局。加強梳理“全程網辦”審批事項,實現疫情封閉期間辦事“一次不用跑”﹔持續對接生公安、人社、教育、稅務等重點廳局,通過打通垂管系統實現與民生緊密相關的事項一網通辦、跨區域通辦,滿足疫情期間群眾的辦事需要﹔持續在朋友圈、新媒體等渠道宣傳“冀時辦”便民功能,尤其是“疫情防控專區”相關功能,助力群眾抗疫,為健康河北、智慧河北、美好生活全面加速。(通訊員王東霞)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