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

2021年01月21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

積極拓展線上途徑 綜合運用多種方式

河北省將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

日前,從河北省司法廳獲悉,全省各地各部門將積極拓展線上途徑,綜合運用多種方式,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工作。

全省各地各部門將大力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宣傳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宣傳各地各部門關於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大力宣傳解釋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規,明確每個公民在防控疫情中的權利和義務﹔加大以案釋法力度,教育引導廣大群眾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

突出重點區域。切實把農村、城市社區和城鄉接合部作為重點,將法治宣傳力量向基層傾斜。針對農村社區特點,開展好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工作。把疫情防控法治宣傳與法治鄉村創建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推動提升基層社會依法治理能力,深入推進移風易俗,避免聚集性活動,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固屏障。

拓展線上途徑。綜合運用多種方式,實現疫情防控法律知識宣傳的全覆蓋。開展疫情防控“指尖普法”,聚焦人民群眾關注的疫情相關法律問題進行分析與講解。注重發揮民間文藝教化作用,努力拓展法治宣傳陣地。

各地各部門將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和媒體公益普法制度,切實做好本單位、本系統干部職工的疫情防控法治宣傳,主動面向社會開展宣傳教育,將法治宣傳教育與法治實踐相結合,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期間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記者高珊 通訊員苑博)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