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區結束封閉管理首日直擊:重煥生機的城市

2021年01月20日10: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重煥生機的城市

重煥生機的城市

——廊坊市區結束封閉管理首日直擊

1月19日,廊坊市區飄起了雪花。結束了為期七天的封閉管理,市民們走出家門,開始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早上6時多,廊坊公交集團2路公交司機劉長喜把車開到位於廊坊北站東廣場的起點站,對全車各個部位進行全方位消毒處理,准備發2路的第一班車。“上車先掃碼、測溫、戴好口罩,一切正常才可以乘坐。”劉長喜告訴筆者,今天第一天重新投入運營,天氣也不好,所以乘客不多。

“從今天開始市區公交全面恢復,按正常間隔發車,早、中、晚高峰期根據需求及時加密班次。”廊坊公交集團四公司經理韓景花介紹,工作人員全部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崗。駕駛員運營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嚴格執行“一趟一清潔、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風”制度。

上午8時,廊坊市廣陽區華夏幸福城雅園小區東門口,保安王文友正在門口值班。“小區從今天凌晨開始就解封了,但並沒有完全放開,隻留東門一個出入口,對進入小區的人員,尤其是外地、外小區人員,實行嚴格管理。”他說。不時有居民從小區裡出來,保安核實本人信息,並告知業主近兩天要辦理小區出入証。進入小區的人員,則被查驗是否本小區居民,還要提供行程碼、陰性核酸証明,並測量體溫、登記信息。

幸福城社區所在的永興路上,聚集著不少商業門店,當天約有四分之一的商店陸續開門迎客。

上午10時,明珠超市(永興店)門外,顧客正有序出示健康碼或登記信息排隊進入。“我們特意開了兩個門,有健康碼的從一個門進去,沒有健康碼的,登記信息從另一個門進入,以防擁堵。”明珠超市(永興店)經理魏九玲介紹。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