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抗疫 熱血奉獻——記安國志願者無償獻血

2021年01月20日10:20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同舟共“冀”戰疫情】馳援抗疫 熱血奉獻:——安國志願者無償獻血記

1月14日上午,一輛滿載27名志願者的中巴車抵達保定市中心血站,在經過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后,這些志願者文明有序列隊,為馳援石家庄抗疫進行無償獻血。為8:30准時到達保定市中心血站,安國市27名志願者冒著零下5度的嚴寒,早早在安國中醫院門口集合。他們當中有血氣方剛的“兒郎”,也有8名巾幗不讓須眉的“紅顏”﹔有五十多歲的“大叔”,也有二十出頭的“小哥哥”“小姐姐”﹔有多次獻血的“大咖”,也有初次參與的“小白”。而此時,他們有一個共同名字——志願者﹔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奉獻“熱血”﹔他們心中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馳援抗疫,為石家庄加油!

部分志願者合影。 侯倩茹攝

1月12日,安國市陽光愛心協會收到了來自河北省紅十字無償獻血志願服務支隊保定市大隊的倡議書。在得知目前石家庄市因疫情復雜嚴峻,採供血工作遭遇挑戰,臨床用血供應異常困難的情況后,安國市陽光愛心協會迅速響應倡議,立即號召動員協會志願者們挺身而出,伸出援手,鼓勵大家在特殊時期踴躍參與無償獻血,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得知石家庄市採血形勢逐漸嚴峻,臨床病患生命健康正面臨著生死考驗的情況,我們第一時間就在志願者微信群中發出了招募消息,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志願者們紛紛踴躍報名加入了抗疫獻血行列。”在採血現場,安國市陽光愛心協會會長楊立輝說。

志願者獻血現場。 侯倩茹攝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無償獻血,能用這種方式為石家庄抗擊疫情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很光榮,也很有意義。”不滿20歲的大一學生張玉瑩剛放假回鄉不久便加入了當地志願者組織。她說道:“在大家獻血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拍視頻和照片,想把這次特殊的經歷記錄下來。當我看到他們胳膊上採著血,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時,我很激動,感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包圍著我,這也為我打消了第一次獻血的小緊張。”無償獻血馳援抗疫,暖心善舉熱血奉獻。據了解,此次志願者共捐獻全血2800毫升,機採血小板12個治療量,獲得了保定市中心血站頒發的感謝狀。

安國市文明辦副主任馬麗靜表示:“向社會公開發布了關於號召廣大志願者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的倡議書后,安國市已有更多的志願服務組織加入到戰‘疫’的第一線,志願服務組織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成為安國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繩悅、侯倩茹)

獲得獎牌。 侯倩茹攝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