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張家口賽區10項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完成

2021年01月20日08: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賽區10項交通基礎 設施建設任務完成

近日獲悉,張家口市和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加強協調對接,強化要素支撐,有序有效推進冬奧會賽會服務保障工作,圓滿完成去年所有既定目標任務。目前,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10項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均已完成﹔賽會服務任務中2020年度任務28項已全部完成。

據介紹,目前河北省所有冬奧會交通項目均按時間節點完成建設任務,按要求做好完工、交工驗收工作。賽區6條公路項目全部建成通車,相關法定審批手續也已辦理完成﹔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建成通航﹔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北廣場)已完工並投入使用,崇禮綜合客運樞紐(包括崇禮客運樞紐和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達到了測試活動保障要求。

在北京冬奧組委支持指導下,河北各相關單位加強與北京市交通委等單位的工作銜接,共同推進冬奧會交通賽會服務保障工作。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將全部使用氫燃料清潔能源車輛,目前氫燃料電池客車採購正在有序推進,已完成200台車輛的採購工作。計劃籌措的100輛氫燃料旅游版大客車已經確定。完成了張家口賽區駕駛員信息入庫、更新,並根據車輛需求數的變化不斷調整信息庫。完成了冬奧會臨時場站規劃設計和加氫站規劃設計工作,通過了專家論証。測試活動使用的崇禮南P+R、棋盤梁P+R、太子城T+R三個場站已經完成建設任務,具備使用條件。棋盤梁加氫站已經建設完成,正在進行調試,以保障測試活動氫燃料車輛能源需求。

同時,按計劃完成了河北省交通綜合運行協調與應急指揮中心(TOCC)張家口市分中心建設,已經開始試運行,計劃測試活動期間提供信息支撐服務保障。邀請百度地圖對張家口賽區核心區新建道路和建筑物進行了數據採集,正在納入百度地圖。搭建完成了計算機仿真模型,對賽時交通運輸方案進行了模擬,依據模擬數據對方案進行了修改。編制完成了賽時運輸保障整體方案初稿,正依據變量進行深化。印發了《河北省冰雪天氣公路保暢工作方案》,延崇、張承和京張高速公路已編制完成本路段的除雪操作方案。相關省管高速公路單位開展語言類、禮儀類及除雪技能培訓,共培訓1700余人次﹔張家口市開展駕駛員培訓3.5萬多人次。(記者趙瑞雪)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