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后 低風險地區有望有序解封

2021年01月19日20: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9日電 (袁志廣)19日下午,在河北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段雲波向外界透露,新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后,河北將組織專家進行分析研判,判定為低風險地區的,將有序解除封閉管理,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據介紹,石家庄、邢台兩市第二輪核酸檢測完成后,結果顯示兩地均檢出核酸陽性的患者。為將潛在的隱患徹底排查出來,自1月20日起,石家庄市、邢台南宮市組織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三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期間居民繼續居家防疫。廊坊固安縣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25日,26日起,對全員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在三天內完成並同時實施封閉管理。邢台隆堯縣1月17日起實施封閉管理,從18日進行第一次全員核酸檢測算起,滿14天后對全員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下一步,待各地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后,河北將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規定,組織專家進行分析研判,制定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管理方案。判定為低風險地區的,將有序解除封閉管理,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並以農村基層防控為重點,進一步加強“人”“物”“環境”同防、疫情監測排查、重點場所防控、多病共防等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同時,提醒廣大居民要繼續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日常防護﹔對於判定為中高風險地區的,要按照分區分級管控的標准,動態調整疫情風險等級並及時公布,按照“早、小、嚴、實”處理原則做好疫情防控處置工作。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