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期間全市居民要繼續居家防疫

2021年01月19日18: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9日電 (祝龍超)1月19日,石家庄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副市長孟祥紅透露,針對當前疫情形勢,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1月20日至22日開展全市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孟祥紅介紹說,1月19日0-12時,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分布情況是藁城區5例,正定縣1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藁城區。1月2日至1月19日12時,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72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80例。除已經治愈出院的康復者外,其他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

1月18日,石家庄市又有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19日12時,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6例,累計解除集中醫學觀察22例,累計死亡1例。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1月20日至22日開展全市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新一輪核酸檢測的人員、設備、物資等都已經准備到位。為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實行嚴格的屬地管理,凡是轄區內的所有單位、所有人員,都統一納入新一輪核酸檢測范圍,確保應檢盡檢。在組織採樣上,合理設置採樣點,使用信息化系統提高採樣效率和精准度。對採樣人員進行了全員培訓,確保採樣質量。在樣本轉運上,堅持以檢定採,保持採樣和檢測動態平衡,實現採集、轉運、檢測順暢銜接。在檢測質量上,遴選28家信譽好、效率高的檢測機構承擔檢測任務,按照標准化流程規范開展實驗室檢測,強化核酸檢測質控評估,確保核酸檢測質量。

孟祥紅表示,核酸檢測期間全市居民要繼續居家防疫,相關部門將做好管控和保障。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全市廣大人民群眾要主動配合、積極參與,密切關注核酸檢測有關通知,按照統一安排,規范有序參與本輪核酸檢測。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