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確保石家庄市應急物資及時裝卸入庫分撥送達

2021年01月18日08: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確保應急物資及時裝卸入庫分撥送達

交通運輸部就統籌做好石家庄市應急物資中轉運輸有關工作印發通知

確保應急物資及時裝卸入庫分撥送達

日前,定州市經濟開發區京津冀環保物流園設為石家庄市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為外省(市、區)及省內其他城市對石家庄市所需應急物資運輸提供中轉調運服務。為確保應急物資中轉調運順暢高效,1月16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統籌做好石家庄市應急物資中轉運輸有關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石家庄市應急物資中轉運輸有關工作進行部署。

通知提出,河北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積極會同相關部門細化中轉調運站調度及運營流程,確保外省(市、區)及省內其他城市發往石家庄市的應急物資中轉、倉儲和調撥順暢。要配齊站場裝卸人員,完善中轉接駁車輛、裝卸設施等各類設施設備,確保進出石家庄市的各類應急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及時裝卸、及時入庫、及時分撥、及時送達。

河北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主動會同衛生健康等部門,按照當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健全中轉調運站防疫安全制度,配備體溫檢測、核酸檢測、人員隔離等各類設施設備,督促其嚴格落實衛生防疫要求,確保應急物資運輸人員不交叉感染。各地對於短期內向中轉調運站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等司乘人員,在體溫檢測正常、核酸檢測陰性和封閉管理的前提下,原則上不需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

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指導各應急物資運輸組織單位和道路運輸企業,充分依托中轉調運站合理安排運輸計劃、運輸路線和中轉接駁方式,確保應急物資在中轉調運站及時中轉運輸,保障疫情防控物資需求。要及時向社會公告石家庄市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的名稱、位置及聯系方式,利用多種渠道做好宣傳引導,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作用,提高中轉調運站社會知曉率。

河北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對中轉調運站的統籌調度,切實保障外省(市、區)及省內其他城市到中轉調運站公路運輸的通暢。要加強跟蹤監測,確保中轉調運站有序運轉。要統計中轉調運站每日實際到達車輛、進站物資數量等數據,每日匯總報交通管控和運輸保障專班。(記者曹智)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