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堯縣發現3名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

2021年01月17日20: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7日電 (田巧梅)1月17日,從邢台市召開的第十一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7日下午14時,邢台市隆堯縣共發現3名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2個普通型確診病例、1個無症狀感染者。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因檢測能力有限,邢台市隆堯縣第二輪核酸檢測任務委托第三方機構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承擔,該公司收集點負責人翟某某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未知已完成檢測數量和結果的情況下,於1月14日向隆堯縣衛健局謊報送檢樣本全部為陰性,1月16日上午又報告稱有陽性樣本。

得報后,隆堯縣迅速採取排查流調、隔離管控等防控溯源工作,緊急啟動了相關應急防控措施,嚴格管控人員流動,加大消毒消殺力度,全力遏制疫情傳播。現公安、衛健等部門正在對這一涉嫌數據假報情況進行深入調查。

據了解,隆堯縣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即將展開。邢台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還第一時間緊急安排對全市其他各縣區第三方檢測機構和檢測情況進行核查,目前,其他縣市區均沒有發現隆堯縣類似的問題。同時,該市緊急安排排查,對密接、次密接人員採取了隔離防范措施。公安機關已對翟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