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構人員24小時在崗、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120——

石家庄、邢台、廊坊除定點醫院外其他醫療機構門急診正常接診

2021年01月16日19: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6日電 (付兆颯)1月16日下午,在河北省召開的第六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辦公室防疫處置組副組長江建明稱,為確保廣大人民群眾正常就醫,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醫療機構全員動員,統籌安排,合理排班,24小時在崗,除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外,其他醫療機構門急診均正常接診。

據介紹,非急診就醫患者可先撥打所在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或鄉鎮衛生院電話進行健康咨詢,需轉診至醫療機構進一步檢查或治療的,由所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或鄉鎮衛生院組織專人專車全程接送。

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轉運至域內醫療機構就醫。針對急危重症患者,還開通了胸痛、卒中、創傷和孕產婦等就診綠色通道,在急診搶救室、手術室、病房設置緩沖區,在進行緊急救治的同時,加急出具核酸檢測結果,最大程度縮短急危重症患者檢測時間。

“對血液透析、腫瘤、產檢等特殊就醫群體,公安、交通、衛健等部門協同,統籌調配救護車和轉運車輛轉運患者,保障車輛正常通行。”江建明說,患者可通過預約方式,與既往就診醫院預約后,向所在社區報備,由所在社區組織專人專車全程接送。醫療機構明確專人,負責患者診療的對接,確保及時就醫。

此外,河北還進一步創新了醫療服務模式,充分發揮互聯網在醫療健康領域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技術,全面實施預約診療服務,實行分時段就診、錯峰就醫,推行一站式服務,減少人員聚集,減少患者流動,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深入推進線上線下融合,開展在線問診,線上慢性病復診、開方,診療咨詢,遠程會診等服務。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