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二輪核酸檢測結果顯示感染范圍沒有進一步明顯擴大

2021年01月16日18: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6日電 (田巧梅、付兆颯)16日下午,從河北省召開的第六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石家庄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病例247例,主要分布在藁城區,其次是新樂市,兩地發現病例數佔病例總數的93%﹔邢台第二輪核酸檢測共檢出18例陽性感染者,均來自邢台南宮市﹔廊坊市完成了490萬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流行病學專家師鑒分析,本次檢測結果呈現出兩個特點:一是高度聚集性,石家庄市檢測出的陽性感染者集中在藁城區的增村鎮,其次是與之相連的西關鎮,兩者佔藁城區病例總數的91%,佔石家庄總病例數的81%﹔邢台市疫情隻局限於南宮市。二是感染范圍沒有進一步的明顯擴大,石家庄市陽性感染者大多數來自於隔離醫學觀察場所,邢台市陽性感染者全部來自於隔離醫學觀察點。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