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區:全域消殺工作啟動

2021年01月16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藁城:全域消殺工作啟動

1月1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隊藁城大隊隊員兩人一組在石家庄市藁城區小果庄村執行消殺任務。 記者趙杰攝

1月15日,石家庄市藁城區,裝有消殺藥物的大型洒水車在對204省道進行消殺作業。 記者趙杰攝

1月15日上午11時,記者駕車再次進入石家庄市藁城區。通往增村鎮小果庄村方向的204省道上,彌漫著濃濃的消毒水味。一路上,三輛大型霧炮洒水車正在分段對路面進行消毒作業。

駛入小果庄村,記者看到兩名身穿防護服的消防員,背著專業消毒裝備,正認真地對小果庄公交客運站門口的角角落落進行噴洒消殺。“小果庄村的全面消毒工作已經完成,我們現在是對一些邊邊角角的區域進行再次消殺。”駐守小果庄村的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隊藁城大隊世紀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長李曾濤說。

據了解,為有效應對當前疫情嚴峻形勢,石家庄市藁城區於1月14日下發通知,對增村鎮全部村落、全區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患者居所、社區、重要場所、重點單位、集貿市場、公共廁所、垃圾轉運站、轉運車輛等區域,啟動立體式、全方位、無死角的全域消毒工作。

除了以增村鎮為主的重點區域消毒工作全面展開外,記者獲悉,藁城區各鄉鎮也都及時啟動了所屬區域的消毒處置工作。

藁城區九門鄉禪房村,地處204省道邊。除了封閉管控外,全域消毒是當前全村的另一件頭等大事。

10米多寬的主街上,一輛農業機械噴洒農藥車變身成了噴洒消毒車,正張著“翅膀”對街面實施噴洒消毒。走進小街巷,手持霧炮機和霧化噴霧機的兩名志願者,也在逐街逐巷噴洒消毒。

石家庄市藁城區九門鄉鄉長趙亞波介紹,按照上級要求,他們鄉組建了專業消毒隊伍,為各村配備了消毒相關物資,確保有效消滅傳染源。(記者董昌)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