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增確診病例均出自集中隔離點

2021年01月16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新增確診病例均出自集中隔離點

  1月15日20時,邢台市舉行第九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截至15日18時,南宮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2例,累計確診病例4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累計無症狀感染者8例。該市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全部為原已確診病例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且全部從集中隔離點檢出。從目前疫情情況看,仍是除南宮市外,其他19個縣(市、區)沒有疫情。

  針對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情況,邢台市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的要求,調集組成共計200余人的市級醫療救治團隊,共同參與一線醫療救治。醫療救治團隊密切關注每位患者的病情變化和生命體征,每天組織國家、省、市級專家對每名病例進行聯合會診和查房。遇有特殊情況,隨時會診,及時調整救治方案,做到分類施治、科學施治、精准施治,中西醫結合。目前,南宮確診病例病情平穩,均出現好轉,無症狀感染者沒有異常,沒有危重病例,沒有死亡病例。

  春節將至,很多人關心在外就讀的邢台籍學生和在外務工的人員如何返鄉問題。對此,邢台市制定了應急運輸接駁方案。一方面,主城區的返鄉人員,安排一批出租車正常運營,在掃碼驗証、測溫、核酸檢測証明均合格的情況下,由駐站派出所統一安排送回主城區。另一方面,對主城區和南宮之外的各縣(市、區)返鄉人員,在高鐵站、火車站安排44輛公交車,專人駐站負責組織引導屬地返鄉人員登車,採取“點對點”方式送達。火車站每天上午7時30分開始接駁,晚9時停駁,停駁后到站人員由屬地政府負責安排集中住宿。高鐵站每天上午7時30分待命,中午12時和晚9時30分兩班次發往各縣(市、區),如旅客較集中,將立即調集備用車輛,隨來隨發車。截至14日,共發送838趟次出租車、242趟次公交車,累計送回了6742名返鄉人員,及時有效進行疏散,有序保障人員返鄉。(記者邢雲)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