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首輪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全員第二輪核酸檢測啟動

2021年01月16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首輪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廊坊首輪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啟動

1月15日下午,廊坊市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防控措施和民生保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廊坊首輪全域全員核酸檢測已經完成,結果全部陰性。15日12時,該市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河北省內發生疫情后,廊坊市即刻部署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准備,細化社區網格化核酸檢測方案,並在廣陽區實地進行桌面推演,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快速精准全面高效進行全域核酸檢測。1月11日,固安縣出現確診病例后,該市立即在全市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程序,規范、科學、高標准推進。

在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為加快檢測進度,該市各類檢測機構加大設備和人員投入,在全市公立檢測機構36家日檢測能力67.62萬人的基礎上,聘請第三方機構8家參與檢測,單日檢測能力提高到251.02萬人份。同時,動態調整採樣點4706個,增加醫護人員至10223人,嚴格培訓后為採樣搞好服務。

為有效壓縮群眾等待時間,廊坊實行預約採樣,有序組織群眾分時段採樣,保証排隊群眾不超過50人,不讓群眾受凍。域內所有人員應採盡採、應檢盡檢,當日採樣、當日檢測、當日出結果。14日上午11時30分,廊坊全域全員全部完成第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共檢測5560292份,超過戶籍人口670742人,提前完成檢測任務。

廊坊市副市長張春燕介紹,於11日凌晨確診的固安患者,31歲,目前經過及時的抗病毒、中醫、心理疏導等全方位治療,效果明顯,連續三天體溫正常,白細胞正常,淋巴細胞正常,一般狀態良好。

此外,全市設置隔離醫學觀察場所65個(含儲備),具備單人單間隔離觀察能力5676個,配備醫務等后勤保障人員735人。目前,市縣兩級定點醫院共10家,床位2731張﹔后備定點醫院7家,床位1525張,隨時做好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准備。同時,該市還充分調配專業醫療資源力量,調整完善專家組,組建多學科、分梯隊中西醫結合的醫療救治團隊,為醫療救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記者孫佔穩、解麗達)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