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實行雙主任負責制!全國著名的“重症八仙”已有5位來到石家庄

2021年01月15日21: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5日電 (楊文娟)1月15日,石家庄市舉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場新聞發布會,對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了通報。

對於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石家庄市醫學會重症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王生池說,總的治療原則是:早期心理干預﹔加強生命體征的監測﹔鼓勵患者適量運動﹔加強營養﹔加強氧療的管理﹔加強病人每天出入量的管理﹔加強中醫中藥治療。他表示,曾經參與武漢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的“重症八仙”現在已經有5位來到石家庄,開始指導參與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救治。

另據介紹,為了最大程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目前,國家級重症醫學專家、省級重症醫學專家已經開始指導新冠肺炎病人的診療﹔ICU由省級重症醫學專家及醫院的專家組成雙主任負責制﹔對重症/危重症病人實行“一人一團隊”﹔中醫診療“一人一方劑”﹔醫護人員24小時連續密切監護,病情一旦有變化立即匯報。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