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逆行 點亮光明

2021年01月15日19:05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追光逆行 點亮光明

疫情就是命令,服務就是責任。自1月5日起,作為營銷服務窗口單位,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思凱供用電三分公司60余名干部員工克服重重困難堅守崗位。他們有的是服務社區的客戶經理,有的是供電營業廳的營業員,有的是綜合能源服務的“電管家”……面對肆掠而來的疫情,他們有個統一的目標和行動——勇敢逆行堅守崗位,服務主業點亮萬家。

公司黨員服務小分隊隊員身穿防護服來到各個小區現場售電。

黨員服務隊沖鋒在前 給百姓用電吃下“定心丸”

“供電服務人員服務熱情,幫助小區很多老人交費,對他們的服務給予表揚!”1月13日,石家庄市橋西區華夏家園小區居民王姓老人致電95598供電客服,對供用電三分公司黨員服務小分隊隊員樊桂珊表示感謝。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期間實行社區全封閉管理,卡表用戶小區客戶購電遇到了困難。供用電三分公司橋東、橋西低壓網格服務班組擔起了各卡表用戶小區上門售電的重任。

1月正值數九寒天,寒潮襲擊戶外溫度降至零下十幾攝氏度,呼呼的寒風打在臉上像刀割一般。在這種惡劣環境中,該公司橋西15名客戶經理穿上隔離服、戴上口罩,冒著刺骨的寒風來到各個小區現場售電。

1月11日,共產黨員橋西低壓網格服務班班長趙穎麗帶領客戶經理組成共產黨員服務小分隊到各居民小區門口售電。看著門口排起的長隊,大家分兵兩組,一組指揮大家間隔1.5米,做好防護﹔一組抓緊售電,讀卡,掃碼,打印核對小票……

天氣寒冷,黨員服務小分隊的隊員們因為穿著防護服,連水都不敢喝一口﹔手被凍僵了,雙手使勁搓幾下,又投入到售電工作中。

急客戶之所急,解客戶之所難。客戶經理魏建格,從上午9點一直到下午15時才回單位,個人售電229筆,售電8萬余元﹔客戶經理樊桂珊為了業務順利進行,自帶充電寶為POS機充電,連自己手機熱點為POS機續航,跑的小區多了電動車都跑沒電了,返回單位隻能推著走回去。

公司中心營業廳營業員許曉琳和耿亞丹連續7天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一心解民憂 線上+線下營業服務“不打烊”

“您好,電網中心營業廳,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我是合創物業,我們小區物業的電卡馬上就沒電了,但是我們財務出不了門,沒法買電,怎麼辦呀?”“先別著急,您可以下載一個網上國網APP,可以通過網上足不出戶交費。我來指導您如何安裝……”

這是疫情防控期間公司中心營業廳營業員許曉琳和耿亞丹每天都要重復無數次的對話。

1月5日市區封閉管理后,營業員許曉琳和耿亞丹沖破層層阻礙,堅守中心營業廳。每天她們准時打開營業廳的大門,線下為客戶辦理買電、補卡、線上報修等業務。同時通過微信群、朋友圈等線上渠道,大力宣傳“網上國網”APP,積極引導用電客戶線上辦理電費繳納、電費查詢、故障報修等業務,確保7*24小時不間斷服務,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更多業務。

1月12日晚上19時30分,中心營業廳售電櫃台仍然燈火通明,許曉琳和耿亞丹依然忙碌著寫卡收費。這已經是她們連續堅守在櫃台的第7天了。長時間佩戴口罩,臉上勒出紅印子,戴著皮手套手都捂得脫了皮,但他們毫無怨言,依然堅守在崗位上。

員工車培霞克服重重困難投入到工作崗位。

24小時在線 當好為客戶服務的“電管家”

“紡織廠、鑄造廠還在運營,留宿學校還有學生……作為一名綜合能源電管家監控者,我一定要24小時在線!”1月6日一大早,供用電三公司綜合能源監控中心員工車培霞准備去上班發現居住的小區戒嚴了,但她克服重重困難投入到工作崗位。

在電管家監控平台前,她每天對預警用戶做了預警工單的派發,電話或微信聯系負責的運維人員聯系用戶確認核實用電情況,確保用戶用電正常。

“防控疫情需要我到哪裡,我就立即趕到哪裡!需要我干什麼,不管多苦多累我也無怨無悔!”供用電三分公司綜合能源監控班班長鄭輝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面對疫情防控期供電指揮中心服務人員短缺的情況,在安排好監控班工作任務后,鄭輝主動請纓加入到公司6168業務班,開始24小時值班服務,保証了業務正常運行。原來6個人運轉的供電指揮中心,由鄭輝和兩名同事擔起了重擔。

鄭輝一天有多忙,一組數據能顯示出她的工作量:“疫情期間共接聽服務電話600余個,處理工單600余個,平均每天隻能睡4個小時。”

供用電三分公司綜合能源運維中心班長吳國棟,作為一名黨員,在疫情期間,雖然不能堅守崗位,但是積極投入到社區志願者的隊伍中,協同物業公司圓滿的完成了核酸檢測工作,為了抗擊疫情,盡了微薄之力,受到了社區居委會的表揚,起到了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疫情還在持續,供電服務任重而道遠。供用電三分公司干部員工將繼續堅守在供電服務第一線,用一流的服務為千家萬戶送去光明和溫暖。(通訊員李毅 安詠輝)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