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主電源提前近2小時接電

2021年01月15日14:35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同舟共“冀”戰疫情】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主電源提前近2小時接電

供電公司作業人員日夜兼程,加緊施工。 康偉攝

  1月15日10時10分,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主電源完成接電,較預計時間提前近2小時,敷設電纜10公裡,實現“雙電源”供電。

  為防止疫情蔓延擴散,1月12日下午,接上級通知,啟動建設石家庄黃庄公寓場所,採用雙電源方式供電,總用電容量約12000千伏安,並要求臨時用電、正式用電分別於1月13日7時前、1月15日12時前投運,確保滿足隔離點正常用電需求。

供電公司作業人員日夜兼程,加緊施工。 康偉攝

  “隔離點建到哪裡,電就通到哪裡”,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形成省市縣聯動閉環管理,組織各專業協調配合,統籌部署施工力量、物資供應等工作,通過物資“智慧供應鏈”中心,迅速調撥燈具、帳篷、電暖寶等物品,連夜組織河北送變電線材廠完成3噸現場電力物資加工,於1月13日凌晨提前1小時12分完成臨時電源送電任務。

  為加快施工進度,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建立“戰區會戰”模式,搭建“專班+專業+項目組”現場管控體系,全過程監督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實。制定以小時為單位的“作戰路線圖”,火速集結12支施工隊伍,組織設計、施工、安監、物資等300余人的骨干團隊投入現場,採取“多組輪轉、交替作業”方式,開展24小時不間斷施工,全力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

供電公司作業人員日夜兼程,加緊施工。 康偉攝

  同時,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接電工程項目臨時黨支部,組建6支共產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敢打硬仗的“鐵軍”作風,克難制勝,為接電工程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下一步,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將緊跟現場工程建設進展,繼續開展從環網櫃到變台配套電力工程施工,全力確保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成投運后的用電和採暖需求。(記者蔡建剛 通訊員張艷、李毅)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