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濟 感謝有你

全國各地全力支援河北抗疫

2021年01月15日09: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和衷共濟 感謝有你

和衷共濟 感謝有你

——全國各地全力支援河北抗疫

1月12日,在石家庄市新華區星河御城社區,來自天津的核酸檢測服務隊隊員合影。

1月11日,天津市第二批援冀醫療隊出征。

1月12日,武漢馳援石家庄的核酸檢測人員李蓉在石家庄市長榮小區耐心勸導一位不願意接受核酸檢測採樣的男孩兒。

1月12日晚,來自深圳的採樣人員入戶為石家庄市新華區星河御城社區行動不便的老人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1月8日21時45分,由華大集團馳援河北的“火眼”實驗室(氣膜版)在河北體育館網球館正式建成投用。

1月8日,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的工作人員在搬運江蘇省、浙江省支援河北省核酸檢測的醫療物資。

1月11日下午,廣東省援冀流調工作隊20名隊員抵達石家庄。

1月13日21時40分許,河南省援冀醫療隊在省會交警護送下進入石家庄市區。

河北的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連日來,兄弟省區市紛紛馳援。

截至1月13日,短時間內,12支252人國家檢測支隊趕赴河北﹔華大集團緊急調集173台核心設備,21個小時建成日單檢能力10萬份的“火眼”實驗室﹔29名全國最具權威的多學科的專家團隊,進駐河北省胸科醫院開展救治﹔天津市20輛負壓救護車、100余名急救人員,武漢市1台方艙CT、5輛負壓救護車,河南省95位醫護人員、15輛負壓救護車,迅速奔赴石家庄﹔新疆巴州和兵團二師鐵門關市,西藏阿裡地區等地捐贈的抗疫物資也陸續抵達。北京、浙江、江蘇、湖南、江西、廣東,馳援名單不斷延長……

逆行出征,並肩作戰。援冀隊伍中,許多人曾鏖戰武漢,如今,逆行者再次出征,轉移戰場繼續戰斗。他們帶來了充足的醫療設備,帶來了豐富的經驗,帶來了嫻熟的技術,更帶來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和衷共濟,風雨同舟。面對疫情,燕趙兒女從來不是孤軍奮戰。感謝有你,打好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我們底氣更足!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