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3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全域封閉管理 全員核酸檢測

廊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大家排好隊,相隔一米進行檢測……”1月12日晚8時,記者在廊坊市廣陽區金橋社區採訪時看到,社區物業樓門口的核酸檢測點前排起了兩隊,社區居民在樓門長和志願者的指揮下有序檢測……從1月12日開始,廊坊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全面展開。

廊坊市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堅決採取果斷措施,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他們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嚴防疫情向北京及周邊省(區、市)擴散。目前,全市通往北京及周邊省(區、市)的主要道路均已採取封閉措施。同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全員檢測,堅決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1月11日,固安縣在全縣范圍開展了核酸檢測,到12日已完成首輪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從1月12日開始,廊坊市各縣(市、區)、廊坊開發區全員核酸檢測全面展開。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廊坊市嚴格落實醫療衛生機構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共設立定點醫院10家(市級1家、縣級9家),確定市中醫醫院為后備定點醫院,河北中石油中心醫院為孕產婦、新生兒確診病例定點醫院。同時,他們做好“防大疫”應對准備措施,按照滿足30天滿負荷運轉需求儲備醫用物資,共儲備醫用防護口罩27.1萬個、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353.6萬個、醫用防護服14.7萬套、隔離衣11.1萬套,護目鏡和防護面罩現有庫存量10.3萬個。

在集中隔離方面,該市設立定點隔離場所47個,配備醫護和后勤保障人員600人,可同時滿足4185人的“單人單間”隔離醫學觀察需要。

廊坊市還堅決做好北京市場保供工作,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記者孫佔穩、解麗達)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