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企業生產

2021年01月13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企業生產

  1月12日從省工信廳獲悉,該廳充分發揮物資保障組牽頭單位作用,加大組織生產、加強收儲、協調解決問題力度,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企業生產。

  全力以赴抓好醫療物資生產保障。河北省繼續實施重點企業日監測、日調度,加強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14類防疫物資企業動態監測,全面掌握企業產能、產量、庫存等情況。緊急梳理省內N95口罩、檢測試劑、採血管、醫用靴套、橡膠手套等重點生產企業相關情況。

  全力以赴抓好醫療物資儲備。河北省持續更新省級儲備庫、全省醫療機構、市縣政府儲備、石家庄和邢台儲備物資工作台賬,並依據省衛生健康委提供的全省醫療機構需求和儲備,分析研判重要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和供應狀況。

  全力以赴抓好問題協調解決。河北省對省內丁腈手套、病毒採樣管、負壓救護車、消殺用品等疫情急需物資重點企業逐一回訪,詳細梳理企業生產存在的困難並推動解決。協調石家庄市醫療衛生物資保障組印發《切實保障重點疫情物資生產企業和涉及民生企業正常生產的通知》,對24家重點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和保民生企業員工,在核酸檢測結果正常、持企業開具証明並做好掃碼、測溫、登記、消殺的前提下予以通行。(記者米彥澤)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