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交通檢疫組印發《關於醫務人員通勤交通應急保障工作方案》

2021年01月13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外省來冀援助醫務人員一律安排專車提供專門服務

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交通檢疫組印發《關於醫務人員通勤交通應急保障工作方案》

外省來冀援助醫務人員一律安排專車提供專門服務

日前,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交通檢疫組印發《關於醫務人員通勤交通應急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當前石家庄市和南宮市醫務人員應急出行及通勤。

方案規定,凡參與抗疫工作的社區以上醫療機構的醫療防疫人員、藥劑人員、檢測人員、護理人員、管理人員和工勤人員,外省來冀援助醫務人員以及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願者,都可按照本地醫務人員自駕通勤為主、定制公交保障為輔、出租汽車應急補充的原則,提出應急出行和通勤保障需求。

有自駕條件的本地醫務人員,由醫療機構負責統計醫務人員信息,確定人員數量,報當地衛健部門。衛健部門統一匯總后報當地公安部門。公安部門按醫療機構需求數量統一制發車輛通行証件。醫療機構將通行証件分發醫務人員,同時做好通行証件的使用人、車牌、運行區間、使用日期等登記及追溯工作,嚴格一人一車一証制度。

不具備自駕條件的醫務人員,向醫療機構申請定制公交服務。醫療機構嚴格把關,統計人員數量、起訖地點,報當地衛健部門。衛健部門匯總后,規劃提出定制公交線路及運力需求建議,報送當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組織公交企業提供定制公交保障通勤。

出租汽車應急保障僅限用於病愈患者出院、緊急醫務活動,不用於運輸病患、醫務人員日常工作運輸保障。有應急需求的人員向所屬醫療機構提出申請,醫療機構向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發出應急預約,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安排出租車隊或網約車平台提供應急保障服務。

外省來冀援助醫務人員交通保障,一律安排專車提供專門服務。據悉,為科學精准做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特別是抗疫物資人員和生產生活必需品保運保供工作,近日,交通檢疫組制定出台進一步強化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方案,重點就抓好交通管控、暢通運輸通道及強化運輸保障3個方面進行詳細部署,全力服務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記者曹智)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