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防擴散、外防輸出——

河北對進京、出省車輛人員實施“四必”措施

2021年01月12日20:1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2日電 (田巧梅)12日下午,在河北省召開的第四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安忠起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內防擴散、外防輸出”要求,河北省公安部門迅速啟動高等級勤務,實施最嚴格的應急管控措施,對進京、出省車輛和人員實施“四必”措施。

據介紹,“四必”措施即:逢車必檢查、逢人必測溫、必核身份和必驗健康碼。河北省公安部門與北京及河北周邊六個省市公安機關密切協作,加強聯防聯控,全力防范疫情向省外輸出。

在外防輸出上,河北在北京周邊,省內有進京班次的火車站、汽車站,進京主要高速公路入口、國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設立疫情管控站點,對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員、暫住人員、近期有旅居史人員一律勸返。

在內防擴散上,河北在環石家庄、邢台及藁城、南宮進出路口,全部設立疫情管控站點,對車輛、人員實行雙向勸返﹔其他鄉村道路實行物理隔離,24小時巡查守護,確保車輛、人員不出村、不出縣、不出市﹔在石家庄、邢台地區啟動公安交警路面巡查機制,及時發現處置違規出行車輛、人員。

此外,在嚴格管控的同時,河北還保障應急物資車輛和服務民生車輛的通行,實行通行証制度。前往石家庄、邢台的運輸醫療防護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產物資等車輛,使用全國統一的《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對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的車輛,以及封閉管理的小區、村庄內,有群眾急病就醫等緊急、特殊事宜,需在石家庄、邢台市域內道路出行的車輛,由石家庄、邢台分別發放通行証。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