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疫情尚未出現拐點 全員核酸檢測后繼續居家7天

2021年01月09日18: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9日電 (祝龍超)在河北省召開的第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石家庄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馬宇駿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石家庄市疫情還沒有出現明顯拐點,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根據專家的建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第一次全員檢測完成后,繼續居家防控7天的措施。

馬宇駿解釋說,本次疫情溯源工作還正在進行,疫情蔓延的狀態還沒有萎縮的趨勢,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在最短時間內切斷傳染源,阻斷病毒蔓延,是我們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居家防控是阻斷病毒傳播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根據專家的建議,市委、市政府結合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勢,本著保護全體市民的健康安全,提出了繼續居家防控7天的措施。

其次,按照國家新冠肺炎臨床診斷治療指南規定,一次核酸檢測陰性,還不能完全說明沒有感染,需要測兩次,結果均為陰性才行,要求市民居家,也是為了給二次核酸檢測做准備。

馬宇駿表示,石家庄市健全完善了對主城區群眾生活必需品購銷供網絡體系,通過開展線上無接觸配送,實現生活必需品“點對點”直供社區。同時,建立了生活必需品應急配送機制,全市統籌資源,對出現的臨時、緊急物資短缺,隨時提供應急配送服務。對醫護人員、公職人員、快遞小哥等特殊群體,實行優先檢測,憑証出入,確保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最大程度降低對群眾生活的影響。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