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捐贈5000萬元款物啟動“連花呼吸健康公益行 ”項目

2021年01月09日16: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抗擊疫情 共克時艱 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抗疫在行動

  1月6日,以嶺藥業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投入5000萬元款物發起設立“連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項目。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孫碩鵬,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貝曉超,以嶺藥業顧問郭雙庚等出席項目啟動儀式。

  以嶺藥業計劃通過實施“連花呼吸健康公益行 ”項目向受疫情影響較嚴重地區發放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連花清咳片以及連花清瘟爆珠、連花清瘟爆珠口罩、健康包等在內的連花呼吸健康系列產品,支持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開展特殊群體感冒和流感疾病防治、藥劑人員技能培訓、大眾呼吸系統疾病科普教育等工作。

  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是以嶺藥業的專利創新中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和國家醫保目錄(甲類)品種,主要用於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的治療。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先后被國家衛健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及20余個省市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推薦,成為被推薦頻次最多的中成藥。由鐘南山等院士聯合23家新冠肺炎收治醫院共同參與,發表在歐洲權威雜志《植物醫學》的“中藥連花清瘟膠囊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前瞻性、隨機、對照、多中心臨床研究”結果顯示,連花清瘟可顯著提高新冠肺炎發熱、乏力、咳嗽等臨床症狀的改善率,明顯改善肺部影像學病變,縮短症狀持續時間,提高臨床治愈率。2020年4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在原適應症的基礎上,增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的新適應症。目前,連花清瘟膠囊已在加拿大、俄羅斯、菲律賓、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等二十個余國家和地區獲得上市許可,並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啟動了注冊工作。

  連花清瘟上市17年來,在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和新冠肺炎等病毒性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中獲得了20余次國家層面治療方案的推薦,成為我國應對呼吸道病毒傳染性公共衛生事件的代表性藥物。

  連花清咳片是以嶺藥業2020年5月份新獲批的中藥專利藥,同時,連花清咳片用於新冠肺炎的防治也取得了實驗室及臨床研究証實。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研究發現,連花清咳片能夠抑制新冠病毒復制,降低肺組織病毒載量,明顯改善肺部炎症。

  由河北省胸科醫院等6家醫院聯合開展的“連花清咳治療輕型、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臨床療效觀察”顯示:在常規治療基礎上加用連花清咳可以顯著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咳嗽、咳痰症狀,促進咳嗽、咳痰症狀改善,縮短咳嗽、咳痰症狀持續時間,提高咳嗽、咳痰症狀的消失率,減輕肺部病變,改善呼吸功能,對發熱、乏力、咽干、咽痛症狀也顯示出良好改善趨勢。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連花清咳片通過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應急備案,由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推薦在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中使用。

  連花呼吸健康以絡病理論為指導,以連花清瘟組方為基礎,將連花清瘟草本、藥食同源成分用於產品研發,形成了消殺、防護、清菲(清肺)、養正系列產品。產品包括連花清瘟爆珠、連花清瘟爆珠口罩、連花草本空氣除菌凝膠、連花清咽抑菌噴劑、連花泡沫/免洗抑菌洗手液、連花清體抑菌噴霧、連花抑菌護手霜、連花清膚衛生濕巾、連花健康包/箱等系列產品。面對疫情常態化,以上連花產品可組合成不同場景的連花呼吸健康包/箱,為大眾居家、出行、辦公等多場合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以嶺藥業作為中國上市公司市值500強企業、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企業、中國中藥企業TOP10,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以嶺藥業向中國紅十字會累計捐贈價值2000余萬元連花清瘟膠囊等防疫物資用於疫情防控,為國內國際抗疫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