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扶貧人——扶貧干部的心聲

2021年01月08日15: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1月08日15:4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邯鄲市館陶縣柴堡鎮樊堡村位於館陶縣以北15公裡,106國道東側,全村440戶,1668人,共有黨員43名,群眾代表25名,兩委班子成員5人,黨建基礎好,戰斗力強。目前全村耕地面積3073.38畝,以棉花、花生、紅薯、土豆等種植業為主。2014年以來建檔立卡貧困戶共43戶,145人(2016年以來涉及建檔立卡貧困戶共計19戶),截止目前,該村所有貧困戶已脫貧,享受扶貧相關政策,村容村貌大為改觀,村集體經濟從無到有,群眾收入明顯提升,受到了廣大村民一致好評。

邯鄲市委編辦高度重視扶貧結對幫扶工作,按照《河北省貧困戶幫扶責任管理辦法》要求,嚴格落實結對幫扶責任制度,成立了邯鄲市委編辦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由“一把手”任組長,主管主任任副組長,其他領導為成員,制定了科學合理的工作計劃,明確了目標任務、工作舉措和工作要求,將幫扶工作細化到各項工作中,為幫扶工作的順利實施提供了組織保障。駐樊堡村工作隊自2016年駐村以來,連續三年被評為省先進工作隊,工作隊員多次被評為省、市優秀工作隊員。

(責編:朱鵬濤、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