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防護物資儲備達80個品規 醫用防護口罩(N95)60萬隻

2021年01月06日22:4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田巧梅)“全市防護物資儲備達到80個品規,規模達到2.5億元。其中,儲備醫用防護服18.3萬件、隔離衣30萬件、醫用外科口罩945萬隻、醫用防護口罩(N95)60萬隻,以及一批醫用耗材。全市消殺用品庫存充足,能夠保障防疫需求。”1月6日晚,在石家庄市舉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場新聞發布會上,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長劉生彥介紹說。

為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強化醫療物資保障工作,石家庄市建立了應急醫療物資政府儲備制度,制定了《應急醫療物資儲備計劃》和《石家庄市市級應急醫療物資儲備管理辦法》,通過實物儲備和產能儲備保障防疫需求。

目前,石家庄市級防護物資主要儲備了醫用防護服、隔離衣、一次性防護口罩、醫用(醫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39種共316.8萬件。此外,加大了防護服、隔離衣等重點物資的儲備,醫用防護服由2.2萬件增加到5萬件,隔離衣超過10萬件。

在產能儲備方面,目前,石家庄市有133家國家和河北省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生產的主要產品有防護服、隔離衣、口罩、防護手套、抗病毒藥品、消殺用品、排痰機、測溫儀、病毒採樣管、測試紙等。另外還有無紡布、口罩機、醫用材料等一些配套企業。防護服生產實現從無至有,日產能超過6萬件﹔口罩產能從日產80萬隻上升到超過400萬隻﹔檢測物資病毒採樣管咽拭子日產能達到50萬份,並且正在增加生產線,預計投產后日產能達到100萬份﹔消殺用品生產企業達到18家,日產能達340噸。

為應對疫情的發展,“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的原則,做好醫療物資儲備,嚴格落實政府戰備儲備、醫療和物資儲備,確保防控物資供應。統籌市縣兩級儲備資源,加強動態監測,多渠道完善儲備,做好疫情防控物資的科學調配。”劉生彥說。

(責編:方童、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