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河北石家庄6日凌晨開始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06日10: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裕華區槐底二區核酸檢測現場。 人民網祝龍超攝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祝龍超)“咚咚咚”,6日凌晨,石家庄市裕華區槐底二區的居民被敲門聲驚醒。小區物業工作人員連夜挨家挨戶敲門通知,全家人帶好口罩,立即到地下停車場參加核酸檢測。

1月5日晚,石家庄市舉行了首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會上宣布,1月6日,在全市范圍內全面啟動核酸全員檢測,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迅速切斷疫情傳染途徑。

發布會剛開完不久,石家庄全市核酸檢測工作就開始了。

在臨時設置的核酸檢測現場,本網看到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已經到位,街道工作人員以及當地派出所民警和小區物業在現場維持秩序。所有待檢測人員,十個人一張檢測表,按填表順序排好隊,依次進入檢測區,由醫護人員進行口咽部咽拭子採樣。

所有採樣完畢的人員,持身份証領取街道辦事處印發的卡片一張,作為檢測過的憑証,也作為將來出入小區憑証。

據了解,在槐底二區進行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來自河北醫大一院健康查體部。據帶隊的護士長顏偉介紹,凌晨1點左右接到裕華區的通知之后,該院立刻組成了三支核酸檢測應急小分隊,分赴三個採集點。每個檢測應急小分隊由16名左右醫護人員組成。到8點左右,槐底二區的核酸檢測應急小分隊已經完成了將近2000人的口咽部咽拭子採樣,預計到中午可完成5000人左右的採集工作。

另外,該小區已經貼出通知,為響應上級要求,全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暫時封閉小區三天。

小區張貼的通知。 人民網祝龍超攝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