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婦聯發出倡議: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 帶頭示范做好防護

2021年01月06日09:0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楊文娟)1月6日,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石家庄市婦女聯合會在其官方微信向全市廣大婦女姐妹們發出倡議:充分發揮婦女在社會、家庭中的獨特作用,從我做起,帶頭示范,引導家庭成員服從疫情有關安排做好個人防護,按照屬地要求積極參與抗疫。

倡議全文如下:

全市廣大婦女姐妹:

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石家庄市婦聯向全市廣大婦女姐妹們發出倡議:充分發揮婦女在社會、家庭中的獨特作用,從我做起,帶頭示范,引導家庭成員服從疫情有關安排做好個人防護,按照屬地要求積極參與抗疫。

一、服從疫情有關安排。1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指出,按照屬地管理原則,以各縣(市、區)為主體,以村、社區、企事業單位、學校、管教場所、養老機構等為單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對全市所有社區、農村實行閉環管控。廣大婦女姐妹要帶領家庭成員及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服從屬地閉環管控要求。

二、保持良好心態。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不焦慮,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發布傳播不可靠信息。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動態,要堅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維護社會的穩定與和諧。

三、做好個人和家庭防護。勤洗手,多飲水,清淡飲食,均衡飲食,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食物、不食用野味。搞好家庭衛生,做好通風保暖,定期消毒。

四、注意健康監測與及時就醫。主動做好個人與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發熱、干咳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應及時主動上報所在屬地,就近到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採取防范措施,主動與人隔離,避免傳染他人。

家庭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小單元和最強堡壘,全市廣大婦女姐妹和家庭要積極行動起來,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線,讓我們做好防護,靜待勝利!

石家庄市婦女聯合會

2021年1月6日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