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勞動維權暖人心 小伙兒唱歌表謝意

2021年01月02日10: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1月02日10:4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謝謝、謝謝,你們的工作總是幫助別人,太有意義了。”近日,這一幕發生在石家庄裕華區勞動監察大隊。“為了表示我的謝意,我給你們唱兩首歌吧!”說著,反映人張昊然對著經辦勞動監察大隊監察員唱起了《國際歌》《社會主義好》。

日前,人社部勞動監察局將此視頻在全國勞動監察工作群內轉發,並做出以下按語:

這是勞動者維權后真誠喜悅的歌聲,唱給勞動保障監察員,唱給共產黨。面面錦旗顯擔當,朵朵鮮花映初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華區勞動監察大隊,以實際工作成效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彰顯了為民情懷。為裕華區河北省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點贊。

事情起因是這樣的。2020年12月8日,張昊然來到裕華區勞動監察大隊反映河北日立電梯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加班費問題。裕華區的勞動監察員第一時間與日立電梯取得聯系。日立電梯經辦人員到大隊后,矢口否認存在拖欠加班費問題,認為由於工種原因,那是張昊然正常的工作時間。

因為張昊然提供不出其他証據,非常無助。根據日立電梯提供的資料,經辦監察員從細微處入手展開調查。通過認真計算、反復核算,經辦監察員發現,張昊然的月工作小時累計存在超標現象,又按日進行詳細折算,最終計算出張昊然工作加班時間。

看到精確到分鐘的密密麻麻的兩頁紙,日立電梯公司經辦人員表示信服、認可。最終在勞動監察員協調下,雙方協商,一致同意張昊然加班工資為9090.2元,日立電梯公司認可並及時進行了支付。張昊然看著日立電梯支付的加班費,對勞動監察員充滿感激之情,於是有了上述一幕。

(責編:方童、祝龍超)